雅虎香港 搜尋

  1. 相關搜尋:

  1. 蔡衍明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zh.wikipedia.org/zh-tw/蔡衍明

    壹傳媒集團(282-HK)決定將台灣所有媒體業務(包括電視、台灣蘋果日報、台灣爽報、台灣週刊)售予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交易總金額新台幣175億元。辜仲諒已支付10%的訂金、新台幣17.5億元。

  2. 台灣壹傳媒賣盤案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zh.wikipedia.org/zh-hk/台灣壹傳媒賣盤案
    • 背景原因
    • 經過
    • 後續及結果
    • 評論
    • 相關條目

    賣盤事件緣起自2012年4月,當時有傳言指,壹傳媒集團董事會主席黎智英因經營的「壹電視」未能在臺灣「上架」(即是在臺灣未能進行大氣及有線廣播),形成「有牌無頻」的局面,壹集團因此產生巨額虧損,金額達新臺幣一百億圓,令他對臺灣媒體經營意興闌珊,故萌生賣盤的念頭,包括旗下台灣蘋果日報、台灣爽報及台灣壹週刊。另外更有消息報導,指黎智英打算委託投資銀行,為臺灣壹傳媒找尋買家洽購,其開出的價格為五億美元(約一百五十億新台幣)。 不過在2012年4月10日,壹傳媒集團發出公告,否認賣盤傳聞,但同一日,香港蘋果日報總編輯張劍虹在其專欄「沙膽虹手記」回應臺灣壹傳媒賣盤消息時指:「五億美金就想肥佬黎放棄二千三百萬華人的臺灣市場?太便宜了吧!」,一般對此句的解讀指,蘋果日報的高層並沒有否認賣盤傳聞,問題只是出於價錢而已。

    2012年9月4日,壹傳媒集團發出公告,表示集團已獲得獨立第三方接洽,指第三方人士有意購買壹傳媒集團在台灣的平面媒體業務(包括:台灣蘋果日報、台灣爽報及台灣壹週刊),現正進行初步磋商。直至公告當日,壹傳媒集團並無就此交易訂立具法律約束力之協議,並強調此交易可能會或可能不會落實,這份公告證實黎智英將台灣的壹傳媒業務出售的傳聞。 2012年10月1日,壹傳媒集團宣佈旗下電視業務「壹電視」易主,交易對象為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壹電視當日宣佈大規模裁員504人,以及結束壹網樂業務,是目前台灣境內媒體史上最大的裁員案。黎智英就此事接受訪問,指自己對經營壹電視業務無怨無悔,但他對荒廢了3年寶貴青春的員工們無以為報,表示深切歉意。壹電視勞方代表鄭一平表示感傷,但強調沒有怨恨黎智英,尤其壹電視遲遲未能上架,對員工可謂非戰之罪,壹電視的失敗讓他們只感到無奈。不過亦有員工指黎智英的道歉十分廉價,指出黎若真有情有義的話,裁員也應事先告知,再加上他們認為黎智英是個視「面子不值錢」的人,若能靠道歉從而避免勞資糾紛的話,對黎智英可說是相當划算。另一方面今日新聞網報道,台北市勞工局指壹傳媒集團未在60天前通報大量裁員的消息,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故此宣佈壹電視和壹多媒體各罰款新台幣10萬元,合共新台幣20萬元。 2012年10月2日,壹傳媒集團透過香港交易所披露易網站公佈股價敏感資料,進一步說明旗下全資附屬公司DGL(Database Gateway Limited)控制下的壹傳訊(持有壹電視55%股權)及Max Growth(持有壹電視45%股權)全數壹電視已發行股本,以14億新台幣將之售予練台生。練台生已就該交易支付1.4億新台幣訂金,若果交易完成,壹電視可繼續使用現時使用的辦公室及攝影棚,租賃條款另議。不過壹傳媒集團強調該交易只是簽訂意向書,而意向書本身並不具有法律約束力,換言之交易還有變數。儘管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嘉聲回應,此次交易和壹傳媒平面媒體完全沒有關係,但台灣的「蘋果日報工會」表示,集團未有清楚說明平面媒體的動向,以及釋除外界對平面媒體賣盤的傳聞,因此會持續關注洽購案。另一方面,針對《自由時報》引述業界人士指壹傳媒集團與練台生的交易是「僅買設備」,無意經營頻道,壹傳媒公共事務部總監張修哲表示報導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壹電視也已發佈聲明澄清,並要求自由時報更正及致歉。 201...

    引發了反媒體壟斷運動。 包括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在內的諸多學者對並購表達了憂慮。賀衛方稱通過網絡他看到了一些台灣媒體,並驚訝其口徑酷似中國的官方傳媒。這種現象在香港也是1997年以後的事,而台灣統一「八字都還沒有一撇」。他認為台商收購台媒能夠向北京展示台商能做到北京做不到的事的能力。 公平會主委吳秀明表示,若旺旺中時集團確定參與洽購台灣壹傳媒,就會涉及「水平結合」問題,公平會將針對出資人、持股比例及彼此控制關係等深入調查,同時交易案若達到申報門檻,在投資者提出申報後,將先檢視申報資料是否齊全,齊全後才確定收件,並在收件後30天內完成審查,做出同意或禁止的決議,必要時會將審查期延長至60日內。 2012年11月13日,台灣金融管理監督委員會(下稱金管會)否決辜仲諒入主台灣壹傳媒的計劃,指出辜仲諒的家族對中國信託金融集團有實質控制權,依據「產金分離」[註 5]的政策,禁止其入主媒體等產業,也不能當壹傳媒代表人,其若參與投資,股份不得超過20%,意味着交易案出現變數。故此交易可能改由台塑集團主導,以確保交易順利完成,洽購方的持股比例亦會稍後商榷,辜仲諒透過友人表示尊重金管會的決定。 2012年11月14日上午10時08分,壹傳媒集團(282)宣佈停牌,當日壹傳媒發言人Mark Simon透過電子郵件回覆媒體詢問時表示,出售壹傳媒集團在台灣的媒體業務仍在進行,集團不會就台灣監管機構的政策作出評論。 2013年3月25日,辜仲諒、王文淵、蔡衍明等買家決定不再續約,停止併購案。之後年代集團在4月15日再次以新台幣14億元買入壹電視,壹電視2013年6月1日正式脫離壹傳媒、轉手年代集團。 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表示不會再賣臺灣《蘋果日報》與《壹週刊》等平面媒體。他表示,當初要賣(《蘋果日報》、《爽報》、《壹週刊》)是因壹電視讓他心灰意冷,現在要重拾熱情,要做就要做最好,還要比以前好上幾倍,要更獨立、要更尖銳。他說:「這件事也讓我聽到社會很多聲音,很多人對我們是很欣賞的,要讓欣賞我們的人更欣賞我們。」

    政界

    2012年12月,民主進步黨前立委郭正亮評:平面媒體在台灣是自由化競爭,沒有「電視需要執照」的問題,因此整個事件已非法律問題、而是政治問題;不少人擔憂言論失衡、媒體壟斷,這也是多數學生參加抗議的理由;但總歸來說,大家還是對蔡衍明有疑慮,其實整個問題不是反台商、反壟斷,而是反對「蔡衍明這個人」;另外兩位買家王文淵、辜仲諒,他們的背景與蔡衍明沒有太多差距,但就沒有人反對他們。

    學術界

    2013年1月13日,國立臺灣大學教授石之瑜說,「反壟斷者所營造的恐懼圖像是:旺旺中時集團跨足媒體的上中下游,可以影響輿論、呼風喚雨;並因為旺旺中時老闆本人在大陸經營投資,與他個人過去的親中言論紀錄,而更加迎合了『台灣被出賣』的台獨故事情節。知識界與學運界領袖的激情演出,感染了群眾,延續並深化了恐懼以及激情,使得壓制旺旺中時成了台灣民族主義自我考驗的關卡。」反媒體壟斷運動者反旺中,如此理直氣壯,也就無關乎「反壟斷」,而是認定旺中選擇了「道德錯誤」的一方,「一而再、再而三地講反對壟斷,並在動員老人時不提供另一方陳述己見的機會,看起來聰明機靈,但反而揭穿的則是:反中反華的立場並不足以讓他們理直氣壯。旺中因為親中,而惹火了台獨與恐中勢力。本來不論是台獨也好、恐中也好,在思想上就是自由來去的;可是假如他們不讓親中的也自由來去,不就表示他們才是壟斷的勢力嗎?這是反壟斷這樣的口號對他們無比重要的原因,因為:要是沒有反壟斷的口號,就揭穿他們不容許親中者享有言論自由的立場;那他們主張台獨,就變成是反自由的,那也就變成是與他們心目中恐懼的中國一樣的了。」

    媒體界

    2012年12月18日,《美麗島電子報》副董事長吳子嘉說,一週前,當蘇貞昌準備以民進黨主席之姿在國際人權日召開記者會公開反對旺中併購及壹傳媒出售前夕,《美麗島電子報》就公開表示,如果蘇貞昌認為自己可以把手伸進旺中、《蘋果日報》,那麼明天馬英九就同樣能把手伸入《自由時報》、三立電視與民視;但蘇貞昌為了追求個人政治目的,假反壟斷之名行反中國之實,不僅按照既定計劃召開記者會,幾天後又上電台對蔡衍明提出質疑與攻擊,毫不避諱的對蔡衍明扣帽子;蘇貞昌還一反過去公開行程的慣例,僅把他接受電台專訪的訊息「獨家」放給長期支持他的《自由時報》,「短短幾天時間,蘇貞昌從『以媒體反壟斷之名行反中之實』,更進一步發動意識形態的鬥爭,將『親中』與『罪惡』劃上等號。這種披着『反媒體壟斷』正義外衣的紅衛兵行徑,如果持續存在,將對台灣的民主發展產生重大衝擊。」在自由市場的機制下,媒體的興衰,應取決於媒體經營者的高度,而非政治力的介入;「今天蘇貞昌說的話、做的事,已經是介入《中時》與《自由》的鬥爭;這種『支持《自由》攻擊《中時》』的作為,不僅讓媒體的自律性陷入危機,更嚴重扭曲媒體監督政治的最高精神。」「蘇貞昌以扣紅...

  3. 黎智英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zh.wikipedia.org/zh-tw/黎智英
    • 生平
    • 社會事件
    • 遇襲事件
    • 其它
    • 著作

    早年

    生於中國廣州市,祖籍廣東省順德縣,7歲時,黎智英家裡的大人四散,父親去了香港,兩個姐姐和哥哥在讀高中和大學時都被調派到不同的地方,很少回家,而母親被關起來勞動改造。家裡只剩下他、孿生的妹妹和輕微智障的姐姐。他們三個小孩子除了鄰居偶爾照顧,幾乎自生自滅。開始時,他們依靠變賣家裡的爛銅爛鐵來換取一些生活費,掙不到錢時只好捱餓。後來,一個賣黑市的大嬸到他通靈道的家中找他去火車站幫旅客搬行李掙小費,而他也試過賣其他東西。之後,他媽媽勞改放了出來,他仍在做,因家裡需要他掙錢,直到12歲偷渡去香港為止。 根據其著作《我是黎智英》的自述:「解放後,父親叛逃香港,家財散盡,母親也遭批鬥送去勞改,8、9歲就要賺錢養活自己和姐妹。曾經替一名香港旅客搬運行李,但是他沒有賞錢,只給一塊由香港帶來的巧克力,由於從未見、食過,放入口後,覺得是天下間最美味的巧克力。我心想,這是香港人,巧克力必來自香港,香港必是人間天堂,所以我也應該去香港了!」 1960年12歲,隻身攜帶1元從中國大陸經澳門偷渡到香港當黑工,隔天即開始在深水埗福榮街手套廠當雜工,月薪60港元,一半寄回廣州老家。16歲那年,他在紅磡一家做假髮的...

    創辦壹傳媒

    1990年,決定將持有的佐丹奴股權出售,在香港創辦壹傳媒集團,創辦《壹週刊》。 1995年,創辦《蘋果日報》,日發行量曾超過70萬份,當時其財富已逾5億美元。 1999年6月,創辦綫上零售「蘋果速銷」(adMart),被投訴售賣過期水貨,最後因虧損10億港幣而結業(新臺幣40億元)。 2001年,將其傳媒事業擴展至臺灣媒體市場,創辦台灣《壹週刊》。 2003年5月,創辦臺灣《蘋果日報》,並將香港的八卦風與狗仔隊文化帶入臺灣。 2008年10月,辭壹傳媒集團執行長職務,留任董事會主席。 2009年起,在台灣籌辦壹電視,經多次申請執照,於2010年12月28日正式開播。 2013年3月,在台灣壹傳媒賣盤案衍生反媒體壟斷運動後,表示不會再出售臺灣《蘋果日報》與臺灣《壹週刊》等平面媒體。 2014年5月1日起再兼任香港《蘋果日報》社長。12月11日,因參與雨傘革命、佔領中環運動遭警方逮捕,自行辭去香港《蘋果日報》社長一職;同年12月14日,宣布辭去壹傳媒集團董事會主席及執行董事職務。 2015年4月,入選《時代周刊》年度「百位最具影響力人物」。 2020年12月29日,黎智英辭任壹傳媒董...

    捐款予民主派

    2009年,黎智英的捐款佔民主黨非會員捐款的99%,佔公民黨的68.2%。於2010年2月「五區公投」事件期間,黎智英分別給予公民黨和社民連各100萬港元。民主黨及公民黨均表示因爲隱私所以不會披露捐款人的身分,又稱不接受有條件的捐款,所以沒有被操控的問題,而陳日君則承認獲捐2,000萬元。有評論指黎捐款旨在幕後操控香港政治。 2011年10月,據多份報章報道,黎智英捐款給香港泛民主派及宗教界人士的紀錄外洩,引起社會廣泛議論。檔案顯示他從2006年至2010年,分別捐款給民主黨及公民黨各1,000餘萬,及將2,000萬元捐給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 2012年9月1日,臨近2012年香港立法會選舉,黎智英在香港《蘋果日報》發表文章,公開支援民主黨,並稱激進民主派人民力量主要人物與中共勾結分化民主派,引起爭議。流亡海外的香港評論員鍾祖康作出回應,指黎胡亂抬捧民主黨爲首的民主派,是迷於民主黨情誼和討厭黃毓民有關。選舉前夕,黎智英旗下的香港《蘋果日報》明顯支援民主黨,黎更於選舉前一連多天在數位電台D100《風波裡的茶杯》節目,就聽眾對民主黨的批評多番維護。 2014年雨傘運動前夕,...

    政治立場

    黎智英說六四事件對他個人與事業影響深遠,沒有六四就沒有《壹週刊》和《蘋果日報》。1989年六四事件發生後,黎智英認識了香港民主黨元老李柱銘;90年代,黎智英稱因其於六四事件的致力參與,特別在一封公開信尖銳批評國務院總理李鵬之後,佐丹奴所有位於中國內地的業務遭北京政府封殺,黎智英被逼將手頭上所有股份全部低價售出,自此專注發展傳媒事業。黎智英與香港民主派關係密切,其下壹傳媒、《壹週刊》、《蘋果日報》經常批評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香港特區政府和建制派社團,切合黎標榜反共的立場。 2007年,香港電台電視節目《傳媒春秋》存取黎智英關於辦報、民主的看法,節目中黎聲言其身家豐厚幾乎再無所求,唯一希望是不做契弟(奴才),他又謂:「如果爲生意才支援民主,這便是一場交易,這場交易早已賣出了。」 黎智英曾經形容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是「毛澤東的化身」及「人類有史以來最極端的獨裁者」。

    政治言論

    1989年7月,八九民運時,黎智英旗下的佐丹奴印製了大量民運T恤,印上各式標語,如「您好!請您下來!」、「下來!我們憤怒了!」給香港人穿上上街遊行,他亦從此開始涉足政治。黎智英就六四事件於旗下《壹週刊》刊登了一封題爲《給王八蛋李鵬的公開信》,該公開信用意批評時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鵬。中共隨即逐步封殺中國大陸的佐丹奴,迫使黎智英登出自己創立的佐丹奴時裝王國,亦不能再進入中國內地,他用英國公民護照申請往中國大陸的簽證亦遭拒絕。黎智英與民主黨於2007年6月30日以香港回歸十周年名義,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研討會,有200多名市民及多名民主黨的核心成員出席,包括李柱銘、楊森等。 2001年,黎智英開始進軍臺灣媒體市場,並將香港具爭議的傳媒文化帶入臺灣。臺灣電視節目《全民最大黨》特設「芒果亂報」環節模仿他,由邰智源飾演「黎智瑛」(故意錯字),在該節目中誇張黎智英在製作新聞的表現,對其作出諷刺。黎智英對此並無避忌,亦在自己的報章雜誌提及「芒果亂報」環節,還讓邰智源飾演自己拍攝臺灣《蘋果日報》廣告。 2010年10月13日,黎智英在香港《蘋果日報》發表對中國民運人士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文章...

    被罪犯威嚇

    2008年8月,大陸男子黃南華私藏槍械,策畫到港暗殺黎智英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但途中遭香港警方截獲,案件連同在大陸共拘捕10人,2009年7月3日,黃南華被判處16年有期徒刑。黎智英曾在法庭上表示「如果有人要傷害他,很久以前就做了。」然而深圳法院的檔案顯示意圖傷害黎智英等人的幕後主腦是一名居於臺灣的香港商人,警方表示案件仍在調查。 2013年6月18日,黎智英於何文田嘉道理道的大宅被兇徒飛車撞閘,並在門外擺放利刀和斧頭恐嚇,然後高速逃去。警方其後在葵涌發現疑涉案私家車被棄置,車尾有撞擊痕跡。九龍城警區重案組正調查兇徒動機。

    金鐘街頭被潑污物

    《鳳凰衛視》網站指,2014年11月12日策劃支援香港雨傘革命的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下午在金鐘佔領區遭遇3名大漢大罵「賣國賊」,隨後又有人將手上3個裝滿懷疑含有屎尿及豬內臟等汁液的大袋扔向黎並拿出手機拍攝。黎智英被袋內污物擊中。雨傘革命展開以來引起社會廣泛爭議,黎智英除了經常在公開場合被大罵「漢奸」、「反中亂港」外,更有大批示威者到其位於何文田的寓所宣洩不滿。

    被反對人士攻擊

    2015年1月12日凌晨,兩名男子於將軍澳壹傳媒總部門外向內丟擲燃燒彈,保安發現報警,事件無人受傷。同一時間,壹傳媒創辦人,蘋果日報前社長黎智英寓所外同樣被擲燃燒彈,過程被大宅外的閉路電視拍下。警方其後懷疑尖沙咀漆咸道南同日清晨發生的開槍案與燃燒彈案有關。 2019年7月14日,數十人在黎智英住宅附近的鐵絲網及電箱上張貼「民主是包容、民主不是縱容」,以及「漢姦黎、賣國賊、仆街、冚家剷」等標語。隨後黎智英加強住宅安保,多名保安員駐守門外。其後,部分中國媒體將黎智英與律師李柱銘、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前立法會議員何俊仁稱為「禍港四人幫」,亦被一些中國媒體批評其為「美國走狗」和「禍港亂港總策劃」。9月5日約凌晨1時20分,其寓所再次遭人扔汽油彈縱火。

    軼事

    根據香港時事評論員蕭若元憶述,黎智英有自己的一套管理哲學,蕭做生意亦受他啟發。少時黎智英受外婆影響,外婆不時給黎智英說故事,不停跟他說賣鹹水花生都要做老闆,因此黎智英一直都不喜歡寄人籬下,幫別人打工。黎智英自己則說,他非做廟祝(公)之材。意即是他不喜歡像廟祝(公)一樣替善信於廟裏向菩薩祈福,要做的話,也要自己當菩薩。 2019年8月11日,據香港《大公報》以及新加坡《聯合早報》援引微信公眾號「烈山陸姓」報導,原籍廣東順德的黎智英以「霍(禍)亂中國香港」為由被順德黎氏剔出族譜,並被斥為「逆子」。

    家庭

    黎智英的第二任妻子李韻琴(Teresa)原是《南華早報》記者,當時採訪過黎智英。後來李韻琴遠赴法國讀書;黎智英爲了追求她,跟著旅居法國,每天接送她上下課,一度被飯店的司機誤會是黑道大哥,3個月後終於獲得芳心。2003年11月起,黎智英在香港《壹週刊》專欄撰寫創業故事,並結整合書。黎智英和李韻琴都是天主教徒,黎智英經李柱銘推薦由陳日君樞機施洗。兩人婚後育有三個小孩。此外,黎智英次子黎耀恩在2011年5月2日和有線新聞主播曾美華結婚。黎智英退休,被競爭對手誣稱其疑患認知障礙症。

    國籍

    黎智英現為香港永久性居民,擁有英國公民護照和中華民國港澳居民居留證,並已申請中華民國護照[註 1]。2020年12月時,英國首相鮑里斯·詹森的發言人曾向記者表示,「英國仍然對香港當局專註於對黎智英等民主人士進行法律訴訟深表關切。」英國外交部表示,由於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因此不能為他提供領事協助。而香港政府和中央政府在日常行政中,並不承認擁有雙重或多重國籍的香港居民在香港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可享有外國領事保護。 此外,黎智英雖然在法理上為中華民國國民[註 1],但中華民國政府對他的國民身分並無積極主張。2020年5月26日,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在相關發言時,將他與有移民台灣需求的香港人等同視之[註 3]。

    《夠了!退休!——事實與偏見19》. 香港: 壹出版. 2013. ISBN 978-988-8059-62-1.
    《經驗出智慧——事實與偏見18》. 香港: 壹出版. 2012. ISBN 978-988-8059-39-3.
    《樂觀是我最大的本錢——事實與偏見17》. 香港: 壹出版. 2011. ISBN 978-988-8059-15-7.
    《肥佬黎食遍天下——事實與偏見16》. 香港: 壹出版. 2010. ISBN 978-962-577-974-4.
  4. 6月13日開始,壹傳媒旗下媒體等個別傳媒將運動稱為「逆權運動」。自10月4日起,壹傳媒旗下媒體開始稱運動為「抗暴之戰」。香港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外務)楊志剛 [71] 和部分傳媒亦稱呼是場運動為「洋紫荊革命」 [72]。

  5. 0.290
    加入追蹤清單
    -0.010 (-3.33%)
    收市時間: 2021年6月16日, 週三 下午 4:08 HKT. (HKD)。延遲價格。 市場已收市。
    • 前收市價
      0.300
      開市
      0.300
      買盤
      0.290
      賣出價
      0.295
    • 今日波幅
      0.285 - 0.305
      52週波幅
      0.075 - 1.960
      成交量
      7.82M
      平均成交量
      23.9M
    • 市值
      764.5M
      Beta值 (5年,每月)
      2.20
      市盈率 (最近12個月)
      不適用
      每股盈利 (最近12個月)
      -0.134
    • 業績公佈日
      2019-06-24
      遠期股息及收益率
      不適用 & 不適用
      除息日
      2015-08-04
      1年預測目標價
      1.11

    相關股票:

    查看更多

  6. 雨傘革命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zh.wikipedia.org/zh-tw/雨傘革命

    29/9/2014 · 壹傳媒工會成員深夜到北角警署外聲援,壹傳媒工會、記協和攝影記者協會要求警方放人。凌晨二時許獲准以1,000元保釋,12月向警方報到。然而,根據蘋果日報片段顯示,該名警員被指是轉身時誤撞攝錄機。[286]

  7. 臺灣電視台列表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zh.wikipedia.org/zh-hant/臺灣電視台列表

    23/7/2021 · 壹傳媒電視廣播股份有限公司 (年代集團) 電視綜合台 北都45;天外天93;全國129;中嘉數位天空80;新彰80;新高雄122;洄瀾、東亞、東台、東播79;澎湖45;名城111,其餘系統台無上架 312 亞太5號 官網、Youtube 電視新聞台

  8. 雨傘革命時間軸 (2014年10月)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zh.wikipedia.org/zh-hant/雨傘革命時間軸_(2014年10月)

    22/8/2015 · 雖然高等法院昨日已頒發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阻塞壹傳媒大樓任何出入口,但凌晨再有逾300人無視法紀,在大樓門外聚集,企圖阻止運報車進出。[152] 有團體以專車接送,以及酒店自助餐和500元現金津貼等優惠,號召男士聲援,圍堵壹傳媒大樓。[153]

  9. 2020年香港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zh.wikipedia.org/zh-hant/2020年香港

    警方亦高調派遣200人搜查壹傳媒大樓,封鎖現場,只允許本地「具知名度」、「過往沒有阻礙警員」的媒體接近大樓,立場新聞、端傳媒、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等記者都被拒絕進入。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被指違《港區國安法》,在大埔住所被捕。 8月11日:

  10. 2015年香港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zh.wikipedia.org/zh-hant/2015年香港

    8/1/2016 · 壹傳媒工會稱要視乎最終定案決定跟進行動。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蘇鑰機認為此舉屬「有償新聞」,或鼓勵不當動機者,指不論金額多少,處理新聞原則上不應設報料費。[86] 3月15日: 德輔道食環署職員命案。 香港禮賓府舉行開放日,供市民入內參觀賞花。

  11. 2020年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zh.wikipedia.org/wiki/2020年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因涉嫌非法集結、刑事恐嚇被拘捕,香港工党副主席李卓人和民主黨前主席楊森也因涉嫌非法集結被捕。 三人獲准保釋。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 正式發佈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 訴中華人民共和國游泳運動員 孫楊 和國際泳聯案的聽證會裁決結果,孫楊禁賽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