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 搜尋

  1. 壹傳媒 | 香港網絡大典 | Fandom

    evchk.wikia.org/zh/wiki/壹傳媒
    • 刊物內容被評不雅
    • 影響立法會選情
    • 出售台灣業務
    • 無綫封殺採訪
    • 受ddos猛攻

    壹傳媒旗下《蘋果日報》、《壹週刊》及《壹本便利》(現稱《Face》),過去均曾因內容尺度大膽而被社會人士批評,亦曾被票控發布不雅物品而沒有標示警告罪。 2006年6月,歌手李蘊在其組合Cream解散後接受《壹本便利》訪問,並以14歲之齡拍下濕身性感照,引起嘩然。事後,李蘊的經理人公司指該周刊內容不實,而且照片經過加工,向《壹本便利》發出律師信追究,要求澄清報導及公開道歉。《壹本便利》成為香港首家被控觸犯《防止兒童色情物品條例》的傳媒機構。警方經過半年的調查,正式起訴壹本便利有限公司、總編輯及相關印刷服務有限公司,但後來裁判官認為案中疑點重重,在疑點利益歸於被告的原則下,裁定罪名不成立。 另外,壹傳媒於2008年11月24日承認7張傳票,共罰款17.5萬元,其中《壹本便利》涉及刊登女藝人鍾欣桐更衣照的一期,判罰罰款3萬元,為7張傳票中最高的。

    在2012年立法會選舉前夕,壹傳媒的老闆黎智英(暱稱肥佬黎)突然現身DBC數碼電台,更在其官方網頁設立連結,直播節目《風波裡的茶杯》。肥佬黎開咪時,更為民主黨大講好話。 有網民認為他影響了選情,分薄了人民力量的票源,最後導致泛民整體的慘敗。

    2012年下旬,市面開始傳出黎智英經營台灣壹電視失敗的消息。最終黎決定出售所有台灣業務,完全撤出台灣。 對於壹傳媒在台灣失敗的原因,網民眾說紛紜。有網民直指是台灣政府要壹傳媒「收皮」,黎智英敗走是「國共合作」的成果,而東方日報更諷刺黎智英。 亦有網民預言,台灣壹傳媒的今天,就是王維基城市電視的將來。 在2013年3月,黎智英出售台灣壹傳媒計劃告吹,令壹傳媒瀕臨破產邊緣。

    2013年11月21日,無綫電視發出聲明,指出壹傳媒旗下刊物就免費電視發牌事件長期針對無綫,作出失實報道及醜化無綫,並特別點名指摘《蘋果日報》及動新聞,趁無綫台慶時「歇斯底里的謾罵,更煽動全港熄機行動,製造白色恐怖」。無綫表示為保商譽,即時把壹傳媒旗下所有刊物列為不受歡迎媒體,拒絕其記者進入電視城及一切採訪活動。 《蘋果日報》總編輯張劍虹回應指,該報一直關注發牌公義,實事求是報道,亦沒有乘無綫台慶展開狙擊和抹黑行動,對無綫行動深表遺憾。壹工會認為無綫的聲明及決定「無稽荒誕」,指無綫公報私仇,形容是以「小學雞報復方式」,促無綫自我檢討收視暴跌的原因,並善用公權。 無綫電視的有關聲明發出後,引來不少網民震怒,並批評無綫的做法小器,踐踏新聞自由。不少網民更表態支持壹傳媒及黎智英。不過tvb.com討論區則有不少擁護TVB的網民,指壹傳媒抵死,對TVB的封殺手法表示欣喜。 事實上,無綫封殺壹傳媒已非首次。2006年藝人鍾欣潼被《壹本便利》偷拍後台更衣,演藝界群起聲討,無綫曾帶頭封殺《壹本便利》,禁制該刊記者進入電視城,亦禁止採訪無綫活動。而2011年中,《FACE》雜誌刊出了其偷拍的王浩信與陳自瑤同居親熱照,及《忽然1周》刊出黃宗澤的家中露股照後,無綫電視亦曾宣佈封殺壹傳媒旗下這兩本雜誌,旗下藝人不會接受他們訪問及拍照,為期兩個月。 2014年4月中旬,因為江美儀的微博言論,被壹傳媒報導為「爆肺亦被逼開工」,TVB對壹傳媒的封殺升級。數百TVB旗下藝人都收到公司發出短訊,提醒如收到《蘋果日報》、《壹週刊》、《忽然1周》或《Face》記者電話時,要加倍小心。不過亦有認為TVB此舉是因為壹傳媒高調配合TVB前助導偽文豪出書踢爆其黑幕所致。

    2014年6月,「佔領中環」舉行民間全民投票望市民就2017年普選特首方案表態,壹傳媒疑因為主要宣傳媒體而遭受網絡攻擊。 6月18日凌晨約2時45分起,壹傳媒遭大規模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旗下香港及台灣《蘋果日報》網站癱瘓,據稱高峰時壹傳媒網絡錄得每秒20GB的DDoS攻擊,以及每秒有4,000萬個系統查詢。在網站癱瘓十多個小時期間,香港《蘋果日報》安排日報內容及即時重點新聞於facebook及Instagram發布,蘋果動新聞則於YouTube播出,而李慧玲等主持的網絡節目,則由D100合作播放。《蘋果日報》引述台灣政府有負責資訊安全情報的官員稱,這次壹傳媒所遭受的大規模網絡攻擊是「國家級的,才有這種能量」,又指根據過往案例,今次網絡攻擊幕後黑手很大可能是大陸解放軍,「他們所進行的黑客攻擊的IP位置都不是直接從中國出來,而是經由第三地或是再轉其他國家的IP進行攻擊」。

  2. 李慧玲 | 香港網絡大典 | Fandom

    evchk.wikia.org/zh/wiki/李慧玲
    • 簡介
    • 網民討論
    • 相關條目

    李慧玲曾在《明報》和《蘋果日報》分別出任新聞總監和副總編輯。2004年,原本在商業電台主持節目的鄭經翰和黃毓民先後「封咪」,她加入商台主持黃昏論政節目《左右大局》,並在2012年7月調任主持早晨黃金時間播出的《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批評政府、支持泛民的形象深入民心。她亦似有特別的消息來源,經常在節目放出第一手資料。 網民對她評價兩極,有人贊同她經常在節目中毫無保留批評政府,並仗義執言,例如程翔在大陸被囚禁時,每日以聲音專欄計算日子,直至他獲得自由;亦有人認為她聲線刺耳,態度差劣,經常保護民主黨,十分「趕客」。 但總體而言,外間認為她這位「名嘴」與前人相比仍有距離,但仍是一名比較敢言的時事評論員。

    過檔DBC中聯辦阻撓

    2012年,鄭經翰創辦的DBC數碼電台掀起股東注資風波,以黃楚標為首的股東拒絕按原定計劃注資,令鄭經翰決定停播節目。 在及後的政府總部集會中,鄭經翰以其拍擋林旭華名義公開一段股東會議的錄音聲帶,內容聲稱黃楚標受到中聯辦指令,禁止邀請李慧玲加入電台主持節目,因為她令中聯辦很反感,也指出黃楚標不肯出售股份是跟中聯辦有關。網民對有關錄音感到震驚,認為是中聯辦干預言論自由的鐵證,亦有人對DBC冒險公開錄音內容表示讚揚;亦有網民認為錄音動機成疑,而錄音亦可能經過剪輯,不盡不實。

    被商台先調後炒

    1. 參見:商業電台 2013年11月中,李慧玲突然被調離早上皇牌烽煙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改為主持黃昏《左右大局》,早上節目則由由行政總裁陳志雲頂上。陳志雲聲稱是正常調動,但李慧玲卻向記者披露,陳志雲表明她不可對調動「say no」,更威脅指若她不接受安排就會解僱她。翌日陳志雲將與李慧玲溝通的過程、WhatsApp短訊來往公開,指短訊是否威脅,由公眾大家判斷。李慧玲強調自己並非戀棧職位,更指若有一位公眾相信能捍衞言論自由、為香港爭取民主的接任人,她可立即辭職。事件引起網上很大的議論,有網民指商台為了續牌而作出此舉,香港政府繼不發牌給香港電視網絡後,繼而整頓商台。 2014年2月12日,商台突然宣布終止李慧玲的合約,李慧玲被即時撤職。商台則拒絕交代炒人原因,只稱「君子相分、不出惡言」,不作任何評論。商台通知李慧玲不用返回公司,商台將其個人物品入箱後直接送到李慧玲住所。 有關消息非常突然,引來不少網民震怒,同日有網民開設facebook群組聲援李慧玲,程翔、朱耀明牧師、呂秉權等人則於商台舉行燭光晚會抗議。 翌日李慧玲召開記者招待會,背景掛有「你要我沉默,我們要在沉默中爆發」標語...

    回巢蘋果

    2014年5月中旬,李慧玲在facebook專頁上表示將在19日到《蘋果日報》上班,在動新聞平台主持一個晨早烽煙節目,「希望趕及六四前開咪,和大家七一齊齊上街!」 她說希望可以發展新媒體,利用手機收聽網台節目,代替收音機,「希望打破發牌魔咒,以後大家用手機聽節目,用手機代替收音機!技術上完全可行,且看d100,只是未普及,希望齊齊推廣,建立新的習慣…多謝大家對我一直的支持和關心!請和我繼續為真普選努力打拚!等太久了。」 《蘋果日報》總編輯張劍虹亦撰文指她重返壹傳媒,並透露2013年底,當李慧玲被商台調離早上《在晴朗一天出發》節目後,壹傳媒主席黎智英(肥佬黎)便開始斟她,還答應她重返《蘋果》後初期跟她一齊開咪,惟當時她仍想留在商台。 2014年2月時,李慧玲被商台即時解僱,文章指「她就只有死心了,完成寫書心願後,5月中旬正式接受肥佬黎之邀,加入《蘋果》動新聞當節目主持人,開咪兼做即時新聞。」其實李慧玲曾在《蘋果日報》工作,2004年中離職,至10年後終回巢。

  3. 黎智英 | 香港網絡大典 | Fandom

    evchk.wikia.org/zh/wiki/黎智英

    此外,多名壹傳媒高層亦被捕,包括執行長張劍虹、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而身處海外的黎智英左右手Mark Simon則被警方通緝。Mark Simon在Twitter貼文,率先稱黎智英涉嫌勾結外國勢力被捕。8月12日凌晨,黎智英獲准保釋。[12]

  4. 蘋果日報 | 香港網絡大典 | Fandom

    evchk.wikia.org/zh/wiki/蘋果日報
    • 報章曾有的特色
    • 剽竊報導爭議
    • 與高登關係
    • 與網典關係
    • 網絡應用
    • 2012年事件
    • 2013年事件
    • 2014年事件
    • 2015年事件
    • 2016年事件

    Apple CG

    《蘋果日報》設有專門製作3維(3D)圖像的部門,製作一系列模擬事件的3維示意圖。2008年「蘋果動新聞」推出,更進化成3維示意動畫來模擬事件。 News in Graphics(2007年) News in Graphics在2007年8月登場、由蘋果日報圖象新聞組製作。它以3D立體連環圖,附以事後拍攝相片,來描述一些中小型事件發生經過。 Graphic World(2007年) Graphic World是News in Graphics的世界新聞版本,以3D立體連環圖描述某類世界新聞。

    VDOnext

    VDONext是《蘋果日報》網站於2009年,推出的視像平台。它是將《蘋果日報》副刊內容,由2008年起的視像版本,重新包裝而成。2012年5月起,由於業務重組關係,VDONext停止更新,到同年7月31日正式關閉。

    網聞版(2006年~2008年)

    2006年8月,《蘋果日報》成立「新聞資訊研究組」,聘請記者常常到香港大型討論區取材,其後更索性於港聞版增設《news@pple 網聞》版面,專門報道網絡社群大小事宜。該報當時逢周一至周六刊登兩篇《news@pple 網聞》,除了個別網站或YouTube短片外,大部份內容均取材自各大討論區帖子,但至2008年初停刊。

    《蘋果日報》在過去曾經出現不少剽竊的爭議,當中《東方日報》、《太陽報》及on.cc網上新聞之圖片及報導內容,曾經多次被《蘋果日報》屢次盜用,東方報業集團因而揭發事件,入稟控告《蘋果日報》侵權,並曾經在2009年2月19日及11月20日廣泛報導,引起網民對網上侵權的關注。 然而,《蘋果日報》在2009年6月16日反擊,反指《東方日報》、《太陽報》及on.cc網上新聞抄襲其獨家新聞,和東方報業集團及旗下公司對簿公堂。 2011年8月4日,壹傳媒集團旗下「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涉嫌抄襲網上新聞報導,法院裁定侵權罪成,判該公司罰款4萬元。

    陌生期

    在2006年,《news@pple 網聞》曾以高登討論區的會員膠事,甚至是老舊的潮聞或潮圖作報導,因而被高登會員恥笑,更被諷刺為「潮果日報」。 它亦曾經刊登了部分由巴士迷拍攝的巴士、消防車等相片,引起部分注重自身圖片版權的巴士迷強烈不滿。他們不滿《蘋果日報》除剽竊他們所攝的圖片外,在網聞版刊登的圖片,更印上了報章水印。故他們譏諷《蘋果日報》為「爛果日報」或「爛果」。

    磨合期

    2008年左右,由於《蘋果日報》不了解高登討論區的龍頭地位,常常把源於高登的討論及惡搞張冠李戴到其他討論區的頭上,引來高登巴打的指責。

    熱戀期

    2010年後,蘋果總算了解高登的地位,常常報導發源於那裡的金句及膠事。另外亦不時重點報導一些出位會員,例如慈雲山鄭列瓊。相反,對其他討論區的報導已相對減少。 有關高登文化及事件的報導: 1. 毒男5特徵 高登公開 JJ圖,2011年5月15日 2. 蕭若元擬收購高登 網民爭相反對,2011年7月19日 3. 「高登巴打」成終極會考「榜眼」,2011年8月6日 4. 姨媽留2000萬遺產 舅父擬入稟爭奪 全城高登仔助宅男爭產,2012年2月4日 5. 網絡熱爆紅人 挑機主流,2012年2月7日 不過有高登巴打笑指,蘋果記者只需留意高登一舉一動就可以交稿,實在相當易做。

    副刊誤當網典作偽基

    《蘋果日報》於2009年3月9日副刊版刊登以下有關網絡文化的文章,當中有一篇涉及香港網絡大典的報道,其中章節「五宗罪」,內文將香港網絡大典與偽基百科混淆,文稿所指的「偽基百科」截圖實為香港網絡大典中描述偽基百科的條目,而且文稿所指的惡搞是偽基百科的特色,而非香港網絡大典的特色。事實上偽基百科與香港網絡大典是兩個不同性質的共筆型網站。

    副刊引用網典內容

    《蘋果日報》的副刊經常引用香港網絡大典的條目或內容,例如2009年3月9日的報道中,就提及過香港網絡大典。而描述在網上流傳的潮文,所引用的潮文全部都收錄在香港網絡大典,包括︰ 1. 家姐被炒潮文 2. 成龍洗頭水潮文 3. 海洋公園的"安安","佳佳"係人扮 4. 我唔直接答你 2009年4月23日,《蘋果日報》副刊版以《娃娃男慘遭草泥馬》為題,刊登網上惡搞,以下條目就曾被刊登︰ 1. 阿舜 2. Laughing哥 3. 草泥馬 4. 黎潔瑩 5. 機場阿嬸事件 6. 鄧麗欣 7. 胡杏兒

    引用網典情況

    2009年後,《蘋果日報》引用網典的情況不算很多,例子有以下: 1. 羅國輝神父 fb留言︰「做沉默驅魔十字架」,2010年11月13日 - 提及羅國輝條目 2. 解碼者之解密,2011年11月26日 - 引用慈雲山鄭列瓊內容 3. 蕭若元擬收購高登 網民爭相反對,2011年7月19日 - 引用高登討論區條目內容 4. 【短片】高登仔爆笑歌詞 寸盡強國人入侵,2012年1月24日 - 引用山卡啦條目內容 5. 元氣堂:小豪子辣火頭 跣風點火,2012年10月15日 - 引用曾志豪條目內容 6. 【高登瓊姐鬧祖兒】瓊姐成魔之路…依家被「bam」了,2013年4月27日 - 引用慈雲山鄭列瓊條目內容 7. 【短片】卓韻芝公開插阮民安 樂壇小強爆粗還擊,2013年8月13日 - 引用阮民安條目內容 8. 連詩雅為Rest In Piece道歉:俾身邊嘅人笑咗幾日,2013年12月7日 - 引用連詩雅條目內容 9. 劉江親自講呢啲,2013年12月18日 - 引用劉江、屌!講呢啲條目內容 10. 黃之鋒facebook扮阿源 籲港人6.22公投,2014年6月16日 - 引述阿源條目內容...

    蘋果動新聞

    2008年起的「蘋果動新聞」,輔助報紙新聞電子化,以視像媒介來報導新聞內容。在一些關於事件的報導時(如罪案等社會事件),更會引入Apple CG製作的3維動畫來模擬事件過程。 據悉,「蘋果動新聞」為蘋果日報手機及網路版內容,動畫部分是報社付費向壹傳媒旗下的「壹傳媒動畫有限公司」製作。

    網頁新聞容許留言

    2012年5月6日,《蘋果日報》網頁版完成大改版,容許網民透過其facebook帳戶,就每則新聞發表其個人意見,而不需經任何審查。 《蘋果日報》此一舉動相當劃時代,從此以後她可直接在每則新聞搜集網民意見,而不用受制於他人,轉載討論區的言論。蘋果把留言的網民稱之為「蘋民」。 其他報章對此一改動頗為忌憚,除了《明報即時新聞》外,沒有本港報章願意跟進此一新功能。有些網民更無厘頭的借留言功能,凡事痛斥蘋果及壹傳媒,有網民指斥這些是其敵對報章派來的打手,目的是要窒息這種直接留言的功能。

    成人版停刊

    2012年8月21日,該報刊登《豪情版》和《夜生活版》停刊公告,宣稱在時代及傳媒生態不斷改變下,這兩大成人版已完成歷史任務。有網民對該成人版的甜故及北上另類消費專欄,感到依依不捨;亦有網民認為,部分政客和討厭該報作風的傳媒,會拍手叫好。

    錯報林奮強歧視

    2013年1月13日,《蘋果日報》頭版報道,林奮強於講座上發佈歧視新移民言論。當日林奮強出席公開活動時,主動澄清沒有歧視新移民,對報道表示遺憾,又即場播出論壇錄音作證明。 《蘋果日報》總編輯張劍虹於當日下午承認報道出錯,鄭重向林奮強道歉。蘋果的網絡版立即刪除有關報導,但留言亦被大清洗,被蘋民責難。

    偏頗報導林慧思事件

    1. 參見:林慧思事件 在2013年7月25日《蘋果日報》的其中一則即時新聞報導中,引用了林慧思事件中最初出現的罵警版本的影片,並以《女教師喪鬧,警冷靜應對,網民Like爆》為題報導,隨即引起不少網民非議,批評《蘋果日報》報導偏頗,令肇事女教師造成傷害,事後《蘋果日報》報道轉向,並刪除原本影片及報道,但卻沒有道歉及澄清。

    頻用蝗語受責難

    2014年1月上旬,《蘋果日報》在報章及facebook專頁發表了一則標題為「港鐵明起增班次迎春節」的新聞。不少網民責難「春節」是大陸慣用的「蝗語」,應繼續使用港人慣用的「農曆新年」。另外亦有網民指斥,蘋果主編沙膽虹實為一大中華膠無間道,時刻伺機偷用蝗語對香港人洗腦。

    驚現強國山寨蘋果網

    2014年6月下旬,有網民在facebook貼圖,指大陸出現蘋果新聞網,但卻只是山寨版。這個名為「Appledaily中國」的網站、網址是appledaily.cn。除了名稱直抄外,連蘋果Logo亦一併抄襲。不過版面設計及內容風格都跟正貨蘋果網南轅北轍。網頁更自誇為「中國第一傳媒」。山寨蘋果網幾乎每篇新聞照抄《蘋果》、部份甚至有動新聞看。 另外,還有人開設了山寨《蘋果》微博帳戶。該帳戶名字為「一傳媒」,自我介紹為「蘋果日報中國官方微博,不加V」。 一天後,有關網站已被關閉,在一片空白的畫面上,只出現了「This account has been suspended.Either the domain has been overused, or the reseller ran out of resources.」

    佔中啟動後被圍堵

    2014年9月下旬,香港因佔領中環行動爆發雨傘革命。10月上旬開始,一直如實報導的《蘋果日報》,總公司開始受到不少反佔中人士圍堵。日報的出版受到阻礙,壹傳媒亦遭受網絡攻擊,令《蘋果日報》網站和手機程式(Apps)一度癱瘓,影響即時新聞的發放。 高等法院雖然頒發了禁制令,禁止圍堵情況繼續,但因香港警方沒嚴厲執法的關係,圍堵人士對禁制令置諸不理。 10月中旬,有博客報導一街之隔的美亞集團中,更被利用作衝擊人士大本營。該博客曾親身進入美亞集團中心,向保安員借用廁所,她走上三樓女廁,洗手時赫然發現在洗手盆旁邊的一個洗地拖用的兜裏有壹傳媒的禁制令。美亞集團總經理唐慶枝強調與示威人士無關。 《蘋果日報》facebook專頁一直對事件作轟炸式即時報導;但由於壹傳媒掌舵人黎智英,被質疑資助左膠,並是不少團體的主要金主(如民主黨和工黨等),不少網民對此事普遍冷淡。

    誤當膠登為高登

    2015年1月5日,田北俊在其facebook轉載膠登音樂改歌影片,並稱讚時下年輕人有創意,但《蘋果日報》在1月7日李八方《隔牆有耳》的報導中,把此曲的創作人錯誤報導為「高登仔」及「高登巴打」,引起眾多膠登討論區會員不滿,事後有關改歌的創作人需要澄清,直至翌日李八方《隔牆有耳》才以報導方式致歉。

    報導驚現簡體字

    2015年12月11日,《蘋果日報》網站刊登的其中一篇報導,內文全部變成簡體中文,引起不少網民非議;及後有網民發現其他報導亦出現同樣問題,及後有網民向《蘋果日報》反映問題,並在當天晚上修復,網頁回復正體中文顯示。

    fb專頁遭南亞留言洗版

    2016年1月1日,《蘋果日報》facebook專頁受大量來自南亞的垃圾留言洗版,有關當天頭條銅鑼灣書店事件的報道,就有2,000多個垃圾留言,意圖覆蓋及影響網民的正常留言討論,但大量的垃圾留言卻反引起更多網民注意。 《蘋果日報》稱由2015年4月起已開始發現有神秘人為留言買like,意圖將某些留言長期置頂,變相令到其他留言沉底,當時都引起部分讀者投訴。起初管理員以為有人惡作劇,於是向facebook求助,但未獲回應,因此只好將留言改為按時序刊出。但至12月尾攻擊開始升級,部分新聞被瘋狂洗版,推走其他讀者留言。管理員稱按用戶名字推測,洗版用戶應來自南亞,大部分只貼上一個表情符號,或用英文留一句無意義廢話,明顯為網絡攻擊,及至李波報道「見街」後攻擊更見嚴重。 後來有不少網民於《蘋果日報》facebook專頁聲援,其中有「撐蘋果呀」、「蘋果加油,香港需要你」,但亦有網民幸災樂禍。後來又有網民製造了一張「朋友 你返印度食蕉啦」印度字幕版,並發布在多則《蘋果日報》Facebook專頁發出的帖子中,疑想辱罵南亞人。 2016年1月4日,網媒毛記電視表示有讀者跟進事件,私下inbox發出留言...

    河國榮採訪變廣告事件

    2016年3月29日,藝人河國榮在其facebook專頁中爆出一段懷疑被騙拍廣告之經歷。他在文中指在2016年2月底,有人以WhatsApp找他,表示「《蘋果日報》想採訪...係曲奇訪問。有車馬費。」而他因自己喜歡吃曲奇而答應了。但到了該間名為Jini's的曲奇餅店時,卻被安排與一些曲奇產品合照。當他覺得奇怪向對方查問時,對方多次回答指是訪問並非廣告。 結果「訪問」在2016年3月20日《蘋果日報》A15版刊出,不過版面就寫明是「廣告」,自己就像變成該翻版曲奇餅店的代言人。河國榮留言暗示有人冒充記者採訪他。而網民也紛紛留言為他抱不平,除了炮轟曲奇店外,亦有人批評安排這個所謂訪問的《蘋果日報》也非常有問題,指他們故意設陷阱誤導採訪嘉賓。 《蘋果日報》隨即澄清沒有自己的編採人員牽涉在內,更在傍晚發表聲明,表示經內部調查後,證實該廣告內容並無任何《蘋果日報》編採人員參與,惟印刷分類廣告部有個別同事未能恪守廣告製作程序,致令事件發生。最終涉事員工隨即立即被停職解僱。 不少網民覺得事不尋常,直言「廣告部做咗替死鬼…」,又有人質問《蘋果日報》:「就咁輕率炒人係咪代表真係解決左呢?」另外更有人...

    堅持「篡改」菲比斯

    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在8月舉行,美國「水怪」菲比斯(Michael Phelps)成績驕人。自2004年雅典奧運以來,他已經取得共21面奧運金牌,但《蘋果日報》在報道其消息之時,卻採用罕見的譯名「費斯」。 事實上,《蘋果日報》一直將菲比斯譯為「費斯」,但由於平日游泳新聞不太受重視,一直沒有太受批評。雖然網民連聲發表抗議,但《蘋果日報》的編輯堅持不修正,而互動較高的fb專頁,就採取逃避提及菲比斯中文名字的策略來面對,甚至出現過採用「菲比斯」一名發了帖,立即刪帖再發的鬧劇。雖然「費斯」可說最貼近英文讀音,但由於「菲比斯」早已約定俗成,因此不知該報堅持的原因。 8月12日,菲比斯的奧運金牌累積至22面,這次《蘋果日報》facebook專頁不再以迴避,在標題及製圖中以大字體宣示:「200米個人四式再贏 「水神」費斯22金啦」。即使網民繼續留言痛罵,《蘋果日報》依然故我,無視民意。

  5. 盧寵茂 | 香港網絡大典 | Fandom

    evchk.wikia.org/zh/wiki/盧寵茂

    盧寵茂 (Lo Chung Mau), 香港大學 李嘉誠醫學院外科學系教授,肝膽外科主任,同時任瑪麗醫院肝臟移植中心主管,是位肝臟移植專家,2006年時任 沈殿霞 主診醫生,替她切除腫瘤。. 他亦是香港大學校委會成員之一,屬港大校委會內的 親共 陣營。. 盧寵茂跟另一位親 ...

  6. 反引渡修例宣傳作品 | 香港網絡大典 | Fandom

    evchk.wikia.org/zh/wiki/反引渡修例宣傳作品

    反引渡修例宣傳作品 | 香港網絡大典 | Fandom. 主條目: 《逃犯條例》修訂風波. 在 反對《逃犯條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修訂 期間在網上出現不少風格多變的視覺作品,用以向網絡使用者宣傳末來活動資訊及補充過往活動相關内容;本條目收錄這些原創及二 ...

  7. 其他人也搜尋了
  1. 張劍虹 相關
    廣告